Aliel

懒癌晚期,忘记呼吸。

吐槽虫爹写的感情线

我就看了星照全职和天醒,也许说的不太全面?


先说《星照不宣》吧。


我最终没有看完这篇,因为…前面都挺好看的,后文反派人设就开始有点崩坏成逗比了。


但叶萍和叶凡的感情线,总体来讲真的emmm……


不太正常的日久生情套路。


具体哪里不正常呢,我就讲一段情节。


男女主还在大学里愉快地玩耍的时候(感觉哪里不对,我是怎样做到昧着良心如此形容的啊……),有个篮球打的好的学长觉得叶萍不错,就去追她了,邀请叶萍跟他约会和看他打球。


怎么说呢。


当时萍凡都还没意识到对彼此的感情,一直都是朋友。


但学长打球耍帅的时候,叶萍看了一会儿就把叶凡叫过来围观了。


于是学长的朋友就跟叶凡说希望他离叶萍远点别妨碍人家追女神。


然后叶凡就很愉快的和他们比了一场篮球,大胜,学长他们就没话说了,没再找过他麻烦。


后来叶萍任务结束退学后学长更是起了“反正女神都不在了这是个打球的好苗子我应该邀请他入队”的爱才之心。


十分神展开,但为什么我一点也不奇怪呢。


再说天醒之路吧。


路平和苏唐就是甜甜甜。


虽然他们自于二百七十章分开之后,到八百来章苏唐才再度登场,但还是感觉好甜。


毕竟再次相遇的时候就是英雄救美加并肩作战。


至今我都在想苏唐和沐橙还有唐柔有什么关系。


不过我个人观感,苏唐有沐沐的温柔可爱,也有柔妹子的霸气强势。(……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……我这什么鬼形容……)


我对第57章的一段情节印象很深,当时楚敏老师假意挟持苏唐,告诉路平有决心还不够,你必须有实力才能保护她时,下一秒苏唐从楚敏手中强行逃脱,说“我可不是只会被守护哦”。


“没有人退缩,没有人只是被守护的那一个。这两人,如果有一个在火里,那么另一个也一定会在火里,因为他们互相扶持,互相依靠,互相守护,他们只会选择共同进退。”(摘自《天醒之路》第57章 守护)


他们中间没有第三者的空间。


我想虫爹也懒得给第三者空间。


谈什么恋爱啊,光是剧情就已经走的很艰难了好吗。


最后是全职。


沐橙和叶神。


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不是官配,全文没明说,虫爹也只是说自己最喜欢这对cp……


但我想,他们之间的感情或是爱情,或是亲情,或是知己……这些都不重要。


最重要的是,他们都把彼此当做是不可失去的,想要永远陪着的、守护着的,比自己更重要的人。


他们相依为命了十几年。


沐橙愿意一辈子在叶修身边跑龙套,一直站在叶修身边,努力想为叶修做什么。


叶修对沐橙永远是温柔而纵容的,他全文中唯一一次愤怒也是因为沐橙。


他们之间没有别的小说中的主角们那样,或浪漫或深情的情话,或缠绵或热烈的拥抱和接吻。


只有静水流深般的,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感情与默契。


但我就是莫名其妙地被打动了。


最后吐槽一点。


全职第一章,二翔最先注意的是沐沐。


当时我第一次看虫爹的文,心想二翔是不是抢了叶修的账号卡还想和叶修抢妹子,按照套路他一定会各种跟叶修找茬,纠缠沐橙,最终被炮灰掉。


结果。


我他妈太天真了。


二翔只是在全文开头看了沐沐一眼而已。



然后他就开始疯狂研究如何全方面击败叶修,几乎每次出场都在脑内刷叶修,再也没看过沐沐一眼……


还有黄少,经常找沐沐……帮忙联系叶修。


……


有些时候真的很想知道虫爹写的到底是个什么小说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